浙江省社联陈永昊书记一行到中心指导工作

【来源】:[REOD办公室]【作者】:[]【更新时间】:[2006-08-18]【浏览量】:[984]

    2006年8月18日,省社联陈永昊书记带领相关领导及专家到浙江大学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就中心工作与重大课题立项进行指导。浙江大学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REOD)系我省首批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依托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的多个优势学科。参加工作指导的领导及专家除陈永昊书记外,还有省社联党组蓝蔚青副书记、省社科规划办曾骅主任、省委政策研究室沈建明副主任、郭占恒副主任、原省社科院方民生副院长、原省委党校汪水波副校长以及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葛立成所长。
    REOD张小蒂主任向省社联的领导及专家详细汇报了基地2006年度的总体工作安排及基地课题的规划情况,强调基地将以高质量的学术成果服务于浙江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事业,并着重介绍了本年度启动的两个重大项目“浙江开放型经济的效率增进研究”和“区域经济一体化与浙江国际竞争力研究”的设计思路。与会的领导及专家充分肯定了REOD的研究实力,年度工作计划的系统性与科学性,以及由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构成的项目组团及专家集成研究的特色与优势。同时,就如何增进各层次项目之间的内在联系、如何进一步提高研究成果的质量和社会价值,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省社联党组陈永昊书记作了总结性的指导发言。他对REOD的发展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REOD把基地的建设工作做得更好,起到应有的示范、带头作用:第一,研究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要密切关注国内、国外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要前瞻性地研究并解决对外开放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为浙江乃至我国的对外开放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第二,REOD的研究不仅要在理论上胜出一筹,而且要在现实问题的把握上踩在时代的最前沿,认真研究和领悟“十七大”后可能显现的新的挑战,着力捕捉新的发展机遇;第三,REOD要创造性地把对外开放研究与学科整合有机地结合起来,理顺基地目标设定与实现路径选择之间的关系、国家基地培育与省基地建设之间的关系、外部力量与内部力量之间的关系,使基地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