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心刊物

浙江大学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earch in Regional Economic Opening and Development, Zhejiang University ,简称REOD)成立于2005年9月,系浙江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依托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的多个优势学科,中心拥有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已形成一支年龄结构合理、知识基础扎实、富有创新精神的学术团队。自成立以来,中心研究人员在国内权威期刊及国际SSCI期刊发表论文90多篇,出版著作48部,获得的省部以上领导批示40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32项。这些成果对区域开放型经济领域的理论创新,以及浙江经济转变增长方式、创新发展模式、增进运行效率、提升国际竞争力产生了较为深远的影响和明显的现实意义。中心当前主要研究方向涵盖四个领域: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浙江开放战略、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与浙江自贸区建设、国际规则话语权与浙江数字贸易、长三角一体化与浙江区际开放。中心主任黄先海系浙江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马述忠和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系副主任陆菁教授分别任中心副主任,中心首席专家葛赢教授系浙江大学文科领军人才,中心秘书长由杨高举副教授担任。

    


浙江大学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人员:

    浙江大学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秘书处
    秘书长: 杨高举 副教授
    副秘书长:郑加成 副教授
 
    浙江大学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
    主任:郑华
    秘书:李毅



浙江大学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西区经济学院830室
    邮编:310058
    电话:0571-87953738
    传真:0571-87953738
    电子信箱:reodz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