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帆博士应邀在REOD做学术报告

【来源】:[REOD秘书处]【作者】:[]【更新时间】:[2007-04-10]【浏览量】:[936]

     应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的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助理、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帆博士于2007年4月10日莅临浙江大学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为中心教师与研究生作了题为“中国学者研究国际经济学的比较优势”的学术报告。
    何帆博士的报告从分析全球经济发展态势入手,着重探讨了中国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指出:“全世界都在看中国”,“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是全方位的”。何帆博士以中国的出口商品的复杂度;中国的资源、能源商品进口与世界价格;全球价值链与加工贸易;全球贸易与劳动力报酬等当前热点研究领域分析了中国与世界经济的互动。何帆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幽默诙谐,展现了经济学者的睿智与眼光,会场上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笑声。在对探讨了全球经济与国际经济学的学科发展的基础上,何帆博士指出:中国学者研究国际经济学的比较优势就是用规范的经济学分析方法来研究中国问题。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小蒂教授对何帆博士的报告做了点评。何帆博士还就中心教师与研究生感兴趣的话题做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