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第三届年会暨“‘十二五’时期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新趋势”理论研讨会隆重召开

【来源】:[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作者】:[]【更新时间】:[2011-12-01]【浏览量】:[864]

      2011年11月25-26日,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第三届年会暨“‘十二五’时期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新趋势”理论研讨会在杭州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由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省商务厅、省内各大高校、科研单位及企事业单位的100多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
 
      在开幕式上,REOD主任、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会长张小蒂教授做了学会年度工作报告。REOD副主任、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副会长黄先海教授主持了大会的主题发言,围绕“‘十二五’时期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新趋势”这一中心议题,REOD秘书长、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副秘书长马述忠教授做了题为《基于效率增进的产业内生关联与外生冲击研究―一个浙江案例》的精彩发言。下午的分组论坛,REOD董保民博士、蒋墨冰博士生、冯晗博士生、赵婷博士生和陈晓华博士生分别做了题为A Repeated Game Model of Cost Based Anti-Dnmping、A Comparison of Optimal Tariffs and Welfare under No Lobbying ,Domestic Lobbying,and Domestic-Foreign Lobbying、《中国农业生产的技术效率衰退会终结吗―基于开放与收敛视角的考察》、《出口集聚之溢出效应研究―基于中国企业层面数据的实证分析》和《国际分散化生产对我国出口技术结构影响的实证分析―基于省级动态面板数据GMM方法》的学术发言。
 
      年会还进行了年度学术论文评奖,按照既定的程序,“第三届浙江 省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优秀成果奖”最终有28篇论文入选,其中,理论类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8篇;实务类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5篇。REOD董保民博士等、赵婷博士生等分别获得理论类二等奖,冯晗博士生、陈晓华博士生等分别获得理论类三等奖,张碧溶硕士生、胡馨月硕士生分别获得理论类优秀奖。
 
      在闭幕式上,学会会长、REOD主任张小蒂教授做了大会总结性发言并致闭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