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就业危机料难在短期内获得终结

【来源】:[路透社]【作者】:[]【更新时间】:[2012-04-30]【浏览量】:[285]

     路透日内瓦4月29日电---国际劳工组织(ILO)周日表示,财政紧缩及强硬的劳动改革使得经济未能创造就业,未见复苏迹象的全球就业市场形势"令人担忧"。

     ILO预计,在生产放缓的情况下,发达国家、尤其是欧洲的就业状况要到2016年底才会恢复到2008年危机爆发前的水准,较其此前预期晚了两年。

     根据ILO的年度报告“2012年全球就业报告”,去年底全球失业人数估计达1.96亿人;2012年全球失业人数预计将增至2.02亿人,失业率料达6.1%。

    “撙节措施未能刺激经济进一步增长,”ILO旗下国际劳动研究所主任Raymond Torres在新闻发布会上称。

    “计划不周的劳动市场改革在短期内也无法发挥作用。这些在危机情势中的改革可能毁掉更多工作,至少短期内创造的就业非常少,”报告主要作者Torres说。

     该报告发现,长期找不到工作的人感到心灰意冷。在发达国家中,年龄正处于25-49岁人生黄金期的求职者,平均有40%已经超过一年没有工作。

     年轻人失业率飙升,增添社会不安风险,特别是在非洲部分地区及中东。

     Torres说,过去六个月整体劳动市场情况恶化,欧洲国家大幅放缓。很多国家的失业人口呈现增长,包括过去一年中欧洲就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国家出现此情形。

    “许多欧洲国家把焦点放在缩减财政支出,这让就业危机更加严重,可能导致欧洲再次衰退,”他说。

    “此外其他地区也没有太大进展,例如在美国方面,在减少就业人口的进展上看来正在放缓,且似乎已构成一个趋势。”他表示。

     另外该报告指出,日本劳动市场复苏也呈现停滞。中国、印度及沙特阿拉伯的就业率呈现停滞或“二次衰退”。拉美市场情况较佳,阿根廷、巴西及墨西哥均呈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