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第七届年会暨第七届国际经济贸易论坛

【来源】:[REOD办公室]【作者】:[]【更新时间】:[2016-03-23]【浏览量】:[779]

125-6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社科联指导,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的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第七届年会暨第七届国际经贸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省商务厅胡潍康副厅长,浙江财经大学卢新波副校长到会指导。来自全省商务系统、相关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胡潍康副厅长对学会工作表示赞赏,并对学会今后的发展提出希望表示,下一步,希望学会凝心聚力、服务大局,进一步整合智力资源,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为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和商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我省研究开放型经济的理论高地,汇集了全省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学会坚持每年举办课题立项、专题研讨会和论文评选等学术交流活动,学术氛围活跃,近年来持续推出一批有思想深度、有学术分量、有实际价值、有社会影响的优秀成果,切切实实地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浙江省国际贸易学会会长、浙江省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先海教授对本年度学会工作作了详细报告。随后,浙江财经大学经贸学院胡亦琴院长宣布第七届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优秀成果奖名单,并对征文获奖作者表示祝贺。获奖论文共25篇,其中理论类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7篇;实务类一等奖1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7篇。

本届国际经贸论坛围绕中国对外开放新战略这一会议主题,邀请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张汉东、浙江大学国际商务研究所所长、浙江省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述忠、浙江工业大学经贸学院副院长杜群阳、浙江财经大学国贸系主任茹玉骢、浙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张正荣等专家和学者就十三五外贸发展前瞻、TPP的国际贸易投资新规则及其对中国的影响、全球信息传递、全球供应链整合与全球价值链治理――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历史使命及其模式选择、职业中间商空间嵌入与国际贸易模式演进、出口信用保险的贸易促进效应:理论与实证、企业商业模式创新中的对外投资策略――从全球价值链的两化重构视角的案例资新规则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年会设十三五外贸前瞻、新型贸易方式与国际规则重构、一带一路与国际投资论坛、青年论坛四个分论坛。

本次年会得到广大学会会员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年会,为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智力支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浙江省商务研究院 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