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先海教授课题组研究报告获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批示

【来源】:[学院网站]【作者】:[]【更新时间】:[2018-09-28]【浏览量】:[649]

日前,省委书记车俊,省政府省长袁家军、常务副省长冯飞等浙江省领导对黄先海教授课题组撰写的研究报告《以一心三区四支柱为导向加快建设有浙江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出重要批示。
该研究报告是今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委托课题《浙江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对策与实施路径研究》的成果之一,由课题组成员经济学院院长REOD主任黄先海教授和宋学印博士执笔撰写。该报告通过分析浙江在产出、资本、空间和动能四个领域呈现出的二元结构矛盾,提出了以一心三区四支柱为导向,构建浙江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总体思路,并明确了六大战略性举措:一是三位一体推进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率先构建高水平的现代化市场框架;二是先人一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中心,建成中国与全球数字化转型大引擎;三是优先推动环杭州湾经济区建设,打造全国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四是超常规建设两大世界级走廊,开创浙江经济发展新格局;五是下力气培育四大现代化企业军团,打造面向全球的高质量企业集聚创业高地;六是改革构建政府市场双驱动型新政策,加快推进政府经济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