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会议 传达并学习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作者】:[]【更新时间】:[2020-07-16]【浏览量】:[173]

近日,浙江大学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并学习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心主任黄先海教授主持并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省长袁家军在大会上作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在闭幕会上的讲话,以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有关省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工作的报告精神,中心副主任马述忠教师、陆菁教授等近十多位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先海主任还介绍了他们团队获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的相关情况,鼓励中心研究人员立足中国和浙江实际,争取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在会议学习和讨论阶段,中心研究人员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和此次会议精神,认为应围绕“重要窗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持续性研究,从中国及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实践出发,重点关注新冠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双重冲击下的内外双循环良性互动、自由贸易港建设等现实问题,进一步在新贸易、新投资、新规则领域凝练研究方向,提升研究成果质量,进一步加强学术创新、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等工作,建设一流科研机构,更好地为我省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浙江大学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

20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