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心刊物

 

姓名:黄先海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5-07-23
职务:经济学院院长,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工作单位:浙江大学
邮箱:hxhhz@126.com
电话:


 个人简历
 

     黄先海,男,1965年生,浙江浦江人。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哈佛大学访问学者(2008年)。现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经济学、发展经济学。曾出版个人学术专著《蛙跳型经济增长——后发国发展路径及中国的选择》1部,与人合著著作7部。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已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2项。研究成果曾获得浙江省社科优秀成果特别奖、二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外经贸部“全国外经贸研究优秀成果奖”等。2005年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 2007年入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目前的主要科研领域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市场势力研究、中国的外贸结构调整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劳动生产率提高与贸易条件变动。现为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中国美国经济学会理事、浙江省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

工作研究领域: 1、国际贸易理论 2、增长与发展经济学